筆潭居士:

 

今天想分享給各位朋友的是

 

蘇打綠在2011年11月11日發行的第八張專輯《你在煩惱什麼》中的〈當我們一起走過〉

 

這首歌曲曾經陪伴筆者走過一段充滿美好回憶的時光

 

每當再次聽到這首歌曲 腦中都會浮現和伙伴們一同高聲歌唱的情景

 

 

裡面的歌詞表現了強烈的夢想與夥伴間的羈絆 也希望能將這樣的感動 分享給更多的朋友

 

 

  

【詞曲/史俊威 導演/李依純】

我們都曾有過 風雨過後的沈重
形同陌路的口 但心卻還流通
當我們一起走過 這些傷痛的時候
包著碎裂的心 繼續下一個夢

也知道 我們並不會退縮
狂奔的念頭 不曾停止溫柔
一直到 將來我們都成熟
就不再困惑 生命有多少過錯

我 在曠野漂流 漂流的盡頭 就是你愛的寬容
你 眼底的溫柔 也為我保留 心的寄託

過去種種抵擋我的手 掌握
不管那有多困難重重
你慈悲的手中 有心的窗口
這就是保留 這就是寬容

有多少苦痛有你和我一起度過 一起承受
有多少快樂有你和我一起享受 一起感動  

 

 

以下附上筆者在與同伴們揮別之後 心懷不捨的隨筆

 

      回憶,就像是一瓶好酒,越陳、越香。

    當我們一起打開那封存的瓶蓋,帶給我們愉悅的不僅僅是美酒本身撲鼻的香氣,更是因為我們舉杯共飲的喜悅。

    或許是品嘗過悲歡離合的各種滋味,對於每一分得來不易的感情,似乎都更難以去割捨。

    在渾沌的時間點,我走在那看似熟悉的街道上,只是身旁,早已不見那群一同嬉鬧的身影。心底,似乎有這麼一點孤寂。

    相處的日子雖然不短,卻也沒有長到能讓我們有多餘的時間一起仰望星空、一起低聲夜語。但是一同參與完成一件大事的革命情感,早已將我們彼此的心緊緊相連。   

    當我們一起走過,那片屬於我們的天空;當你每晚有意無意間抬頭觀望,是否也能跟我一樣憶起那段熟悉的旋律,想起那段我們一起經歷的歡笑和淚水?

    沒錯,那就是夥伴。

    繼續走著,時間也不再迷惘。

    身旁雖然少了你們微笑的面容,但我的心裡也不再孤單,因為我知道,你們永遠都在我的心中,徘徊。

 

 

週三是個適合靜下心 慢慢品味人生的日子

 

不曉得 您是否有嘗到不一樣的滋味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異眼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