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~今天終於輪到異眼客來跟大家social一下囉~:D

不曉得大家這幾天連假有沒有好好放鬆一下呢? 這種濕冷的天氣又更想讓人躲在家裡吧=3=

既然這樣 就來看個小說吧!

今天想給大家欣賞的是不久前完成的一篇短篇小說 只有一千多字 很適合當小品來閱讀喔~

希望大家看完後 也能有更多的迴響囉~^^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== 

   「把拔你看,我飛好高喔!」

   「對阿,我的小寶貝最厲害了。」

   「把拔你過來我這邊嘛!」

   「不行喔,把拔過去的話寶貝你就沒辦法飛高高了。」

   「啊?為什麼?」

    沉默,微笑,父親是如此的回應。

 

==

 

   「daddy,禮拜六同學要去兒童樂園,我可以去嗎?」

   「可以啊,那你自己要小心喔。」

   「daddy不跟我一起去嗎?」

   「不行喔,daddy如果也去的話,寶貝就沒辦法去玩了。」

   「啊?為什麼?」

    沉默的個性不變,但時間的軌跡在父親微笑的嘴角上,淡淡顯露。

 

==

 

   「你功課都做完了嗎?」

   「等我打完這場再去寫。」

   「寶貝啊,你都玩一整個下午了。」

   「跟你講過幾次別再這樣叫我了,很噁心耶!我上了一個禮拜的課,周末難得休息一下很過分嘛?別再煩了好不好。」

   「好、好,爸爸只是希望你多用功一點,以後別像我一樣……」

   「靠北喔,就叫你別煩了,我以後不會像你一樣沒用好不好。你不是還要去工作嗎?快出門啦。」

   「嗯……那爸爸出門了,錢我放這裡,你記得去吃晚餐喔。」

   「好啦,掰。」

    門關上,阻隔了兩人,也阻隔了兩個不同的世界,不對稱的天秤。

 

==

 

   「爺爺,這個給你吃!」

   「小寶貝你吃就好了,棒棒糖太甜了爺爺沒辦法吃。」

   「喔。」

   「小寶貝啊,這個給你,以後自己去買糖吃,別再跟把拔拿錢了,知道嗎?」

   「爸你在說什麼啦!別再塞錢給他了啦,會寵壞他的。」

    雖然這樣說著,但雙手並沒有如自己所願上前阻止。

   「有什麼關係。我知道現在經濟不景氣,你的工作也不太順利,好在我以前有存了一點錢。我遲早是要走的,錢夠用就好,給自己的孫子一點甜頭有什麼關係。」

   「好啦你別再說這些不吉利的話。對了我還要趕去上班,我晚點再來接小寶,改天一定請你吃好料的。」

   「你快去吧,路上小心啊!」

    門再度關上,好料的卻遲遲未上門。

    他不知道的是,就算只是一碗陽春麵,卻也足以溫暖人心。

 

==

 

   「把拔你看,我飛好高喔!」

   「對阿,我的小寶貝最厲害了。」

   「把拔你過來我這邊嘛!」

   「不行喔,把拔過去的話寶貝你就沒辦法飛高高了。」

   「啊?為什麼?」

    隨著父親的起身,翹翹板另一邊的小寶「唉呦」一聲摔回地面。

    父親微笑著,拍拍小寶的頭,說:

   「等到有一天,把拔不在你對面的時候,你就會明白了。」

   「把拔你怎麼哭了?是不是因為爺爺出去玩沒有帶你一起去?」

    眼眶泛著淚,令他連自己的內心都無法看透。是難過,還是懊悔,或是更多、更多的愧疚,一頓又一頓延期的好料的虧欠。

   「把拔你不要哭了,等爺爺回來我一定會叫他下次記得帶我們一起去。」

   「好,把拔不哭了,小寶貝我們再來玩飛高高好不好?」

 

==

 

    翹翹板的兩端,不對稱的世界。

    被撐起的一方只會沉醉於飛翔天空的遼闊,直到自己漸漸成為被遺忘的另一端,才想起撐起自己的那人,早已不在。

    不,過去的卻也不該繼續流連,但若能以同樣的心態拾起這份重擔,或許已經是對自己的過去做出最好的交代。

    翹翹板的兩端,不斷的,交替著。

 

==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假期還剩兩天 大家要好好把握時間 好好的充電一下喔~^^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異眼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